2009年2月28日

低調的男人幫...

我們四個人是奇妙的,各有各的寂寞和難題
小週末的午夜,一則MSN、一個水球、兩通電話
因為都還待在台北,就這麼無聊的聚在一起喝了
到了信義區,繞了Neo19一圈,看完妹、等到人、沾染氣息
居然就回到研究院,買了兩手和點心坐在熟悉的中廊休息室聊起天了
(官方說法是:經濟不景氣,哥們手頭緊,還是回去喝自己!)
喝著聊著發現零食不夠,還跑去買泡麵!
感覺就像是一整個要來溫習當研究生的生活

碰來之前才和老闆在復興南路上喝完,硬是被我們拉來
政陪完女友(應該還沒陪完),也是趁著休假被抓來
安是掛在MSN上不知在做啥
我則是第一個開砲說要喝的人

大男人在一起聊什麼?
當然是軍旅生活的回顧先開始了
因為政還在當兵,他每天看著101無奈
我在高雄時也是看著左營大路無奈
明明就兩三步,大門還是自己管的,就是不能出去!
當兵到底學會了什麼?學會了「幹」,也學會了「閃、躲、飄」...

軍旅、工作、考試、朋友、愛情...
聊到了近4點,每個人都暈暈欲睡了才甘心離開
一般而言,我很少會講自己的事,也不太想講出來
但是沒辦法,悶久了!還是得找老朋友出來聊聊
相互吐吐苦水,裝滿了廢液桶,貼上標籤,留在過去
拍拍彼此的肩膀,加油打氣
繼續披上美麗的謊言讓自己走下去

********************************************

今天在書店看到侯文詠的短篇集
看上面是1996年完稿,十年前的故事
一上手就離不了,因為前面的故事讓人回味無窮
那是高中青澀之後的大學自由
普化實驗室的場景、四人房的寢室、大男孩為情所困的翻滾
好像時光倒流回到校園,那種不管多晚走在路上都有人的感覺
是啊!

我是該調整自己的心態了,該放手的還是放下
看到了hood, flask, solvent, compound...就忍不住動起手來了
開始享受起未知後的等待、結果的苦辣酸甜
既然方向在那,路,就不要再繞了
登出遊戲人生、打開Office開始揮灑吧!
謝謝有你們的陪伴,不論是實質上的相助還是如星光般的指引
讓我知道我不是那麼孤單的走在這條路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