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

陪伴著...

前陣子聽著陳綺貞(太陽)陪我度過低潮的日子
事情想到煩想到睡不著的時候
都是放著她的歌讓我暫卻離開現實,回到虛幻的夢境


記得那年看著白色巨塔聽著「曾經太年輕」,感嘆著人世無常的淚
最近又聽到這個熟悉的聲音,是藍又時,她終於出個人專輯了
新專輯裡的秘密,真的寫得好讚!
今年24歲的她唱出這樣的歌聲,讓人驚豔!
而他甜美的外型更是著實的讓我嚇一跳!



她說這首歌是她朋友的故事寫成
歌詞很白話,若是其他人唱起來可能就沒有這種感覺

「別對我食之無味,棄之可惜;雖然你還有感覺,但不是愛情。」
一針見血的點出都市愛情的現實!
當情慾、感情與現實糾葛在一起時,你會向那邊低頭?

「我們的愛情是秘密,不能成立,就算我愛你也不能夠說明。」
「她在你身邊逗你開心,我只不過讓你歇斯底里。」
「你就讓我跟著你一起秘密,我們的事情,說好不提起。」
讓我們都能夠清晰,你和她,是不變的定律。
強烈的對比,讓我想到狗面的「姦夫理論」,同樣的可以應用在「三人行」

作為一個姦夫的最高境界
就是用全心全意去愛她
當一個姦夫用盡全心全意去愛你的女朋友的時候
試問 沉淪在感情漩渦
終日猜疑對方感情的你
怎麼能比的上 用盡心力不顧一切的愛呢
再加上 人類的犯賤理所當然
你是她男朋友 你理所當然要對她好
所謂的普世價值
然而普通人根本不可能會去感恩
感恩那男朋友對妳好的一點一滴
反之 姦夫不是她男朋友 卻可以對她那麼好
你 再度被尬爆

在三人行裡,誰有勇氣去公開不能說的秘密,誰的結果多半無疾而終
然而,沒有隨感覺走而莫忘初衷的選擇,誰又能說這是正確的呢?
畢竟用是非論斷言感情,在沒有白紙黑字的條約下,人人都是罪犯,也是受害者!

***************************************************************************



其實真正讓我想知道的是上一首歌--「曾經太年輕」
出於大師之手:黃韻玲的曲配上方文山的詞

在【方道‧文山流】中,方文山是這樣解釋的...

「曾經太過年輕,卻絕對真心。我給的愛始終任性,不懂花開只一次的愛情。」在感情的路上,因為緣份,或許你會遇見許多人,因為緣份,也或許你曾擁有過幾段的感情,但是不論你交往過多少人,每一個人在與你相遇相識相戀的那段時間,都會有一朵屬於你的花,在你們交往的過程中慎重的開一次,「花開只一次的愛情」指的是,面對一段全新的感情時,每個人交往初期的真心都只給對方一次!時空不可能倒退,環境無法復原,有些感情錯過了,就是永遠的失去了,就算你再費盡心思找到原來的那個人,也不可能再重溫當時的感覺,因為時空變了,環境不一樣了,人也成熟或者世故了,當初的關係也已經不復存在了。在歷盡滄桑後,沒有一份感情是可以原封不動的,因為花已經開過了,真心已經給過了,而緣份也在當下就已經結束了…

的確,很多事情就該留在過去裡,留給回憶去播放
若是像盜屍的行徑硬是掘開墓地,撬開棺木
恐怕恐怖的不是你所看到的腐爛,而是自己喪心病狂的面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