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7日

人還是不要閒著好....




人太閒,就會做很多平常不會做的事...
今天我好奇的瀏覽的詩人的網誌
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只是真的太閒了
又看到了這篇文章,是2007/5/27寫的
--
給最討厭的K

十年多
不多不少
我想我們認識有十年多
在中間掉落了兩三年

年份
一向都是加分的作用
愈久
愈會熟悉
愈久
愈是在乎
愈久
回憶裡的份量也愈重

發現
你並沒有 我也沒有
年份在我們之間沒有加分
年份在我這裡是一種莫虛有的仰望
以為
你會熟悉 你會在乎 你會加分

這十年來結論是
我主觀的你沒有變
我主觀的我沒有變
沒變 沒好沒壞
沒想念沒依賴沒看重
都是零
零沒有變一
就一直都是零
中間繞繞打轉的
是正一負一
都還是零

總是靜靜的在等待那回應

是零 何時遇見一 遇見二 遇見一百

等得到 等不到的

所以時間是等待

等待。

對你 再也不想等待
你的友情是虛假的泡沫
根本沒有太陽
不曾照耀我的喜悅
不曾溫暖我的眼淚
你是寒風
最後一次撕碎我的心
今後
穿上外套
不會再看見你的虛假 我的遺憾
欠你的 永永遠遠不還
反正
你早己在不自覺踐踏的過程中
得到了
你所以為 你所想要的
償還

--

印象中我在舊的...已經消失的WP Blog中有回應過這篇
沒想到事情已經不知不覺又過了三年
想到就覺得很妙,因為又是三年
不過這次不知道會不會更長
當初分開後三年沒有任何消息,過程是一整個悶
卻沒想到當時的一封信,輕易的解開所有的無奈

後來到底是怎麼又鬧不高興
我真的是想不起來,還是我到現在還是沒搞懂
跟當年爭執的情況一樣,毫無頭緒
但至少這麼多年了,有些事情真的沒有什麼改變
我也終於驗證了我自己--被動

詩人:『對你 再也不想等待...』
巧也說:『你這大忙人...』
寶貝也常在講:『你回個MSN很久耶...』
其實都是在講一件事...不是實際上的「等待」
而是心思上的「在乎」
不是點點滑鼠敲敲鍵盤的「在乎」
而是一種即使不在身邊,也能感受到溫暖的「安全感」

可惜我沒進化到多視窗版的
能專注的事情只能在一件上
不然會輕易的被發現分心了...因為反應慢了...

回到詩人那篇
想說的還是一樣...
對不起
我真的無心讓你受傷
很久不見,最近好嗎?

沒有留言: